名襙有主

《北国》第五十九章


  

  短暂的假期结束后,任奕迎来了新的训练计划。有时候就怕人突然对自己有要求,因为任奕在正式赛场尝试了2160这种超高难度的动作,理所应当的,他的训练目标直接从提高1980的成功率拔高至了成功站稳2160。

  

  又因为收到极限运动会的邀请,而极限运动会是取正反脚各一跳的成绩计算排名,那么反脚的练习也迫在眉睫。

  

  突然之间,任奕的训练强度和难度都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复训的第一周,任奕就被练的哑了火。让他甚至有种错觉,前几天带他出去玩儿那就是一颗甜枣,现在何教练马上就该给他棍子了。

  

  因为何硕真的,一点不讲情面。

  

  付出能有回报从来都是件难能可贵的事情,很多的运动员都会经历付出没有回报的阶段。甚至会产生‘无论我怎么努力我都做不到’的想法。

  

  复训后的一周,任奕的训练没什么进度。今日,是个大风天,跳台落地区的雪被大风吹的漫天飞舞,隐隐露出一些冰面。需要工作人员不停的用铲子去补雪,但是这雪量基本也只够运动员们飞一趟而已。

  

  任奕今天在跳台上以不同的姿态摔了好几个来回,摔的魔鬼作风如王安煜都有些不忍心,在对讲机里喊:“任奕,下来休息下。”

  

  任奕的对讲机别在头盔上,他懒得拿下来回话,离很远比了个拒绝的手势。

  

  不知道在跟谁赌气。

  

  又一次,他在起跳台的时机不对,导致出现了一个重大的失误,整个人蜷缩着背摔出好几米远,为数不多的雪被他铲起了高高的雪墙,几秒后才看清楚躺在地上的人影。

  

  看的围观的粉丝惊叫连连。

  

  何硕一秒钟拿起对讲机:“任奕?伤着没?”

  

  任奕在雪地里躺了几秒,才缓缓爬起来,一边往前滑动,一边掸了掸身上的雪,气压也很低:“没事。”

  

  “你别练了,下来。”何硕说完,就结束了对讲,很明显这句话不容违抗。

  

  这是开放通路,挂了对讲机的运动员们都可以听到,瞬间,大家静若寒蝉。

  

  何教练生气了?1800失误就会被骂吗?这就是第一名的待遇吗?

  

  任奕沉默了两秒没有说话,一溜烟的滑到底。他接连失误了三次,练活摔跤很正常,那是能力不足的表现。但是能力范围内的失误不正常,那是不专心或者疲惫的表现。

  

  何硕还有工作,他朝出发台挥手:“刘迪来。”

  

  任奕今天摔了几跤狠的,背上,腰侧和臀腿都有些疼,但是他不想直接回酒店,还是就转身上了缆车。

  

  这个雪场的大跳台设置在一个初级道的最右侧,雪道全长不过1000米左右,用雪地摩托还不如滑到底上吊椅速度更快。

  

  跳台周围,包括护栏周围已经围了一圈又一圈的雪友,围观他们训练。国家队的风采平日难得一见。到了山顶,任奕没有往跳台训练区滑,而是舒展了一下腰身,从山顶往另外一个方向滑走了。

  

  何硕远远的看到了,没有过问。

  

  任奕跑到一条常规雪道,踩着板子溜达了几圈,缆车上遇到了很多粉丝,个个拿着笔要签名。溜达了大概一个小时,在雪道上旋转跳跃了一些难度不大的动作,任奕觉得心情稍微好起来一点。

  

  遇到瓶颈的了,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因为急功近利赛前受伤,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下一场比赛就在一周后,而且比完那一场就要连轴飞,比第二场。

  

  再一次回到山脚下乘上吊椅,任奕拿出了手机简单刷了刷社交媒体,收到很多的@,大部分都是今天他签了名的人发的内容,然后圈了他。

  

  #救命,全世界都遇到任奕了吗?# 等相关词条几乎在雪圈霸屏。

  

  任奕面无表情的看了一会儿就收起了手机。

  

  再次回到跳台,今天的训练已经进入了尾声。任奕又跳了两个来回,依旧找不到什么突破。跟着大部队一起下了雪场,潦草的吃了几口饭,就躲回了房间。

  

  何硕没这么轻松,他吃了饭又和王安煜核对完最新的带队比赛安排和训练情况,才回到房间。

  

  何硕觉得今天有些意外的安静,小家伙今天没有来敲门,晚上吃饭的时候没有挤眉弄眼的对他笑,也没有哼哼唧唧粘着他耍赖喊累。

  

  安静的诡异。

  

  洗了澡,又刮了个胡子,何硕才敲响了隔壁的门。任奕来开门了,但是很明显,他的情绪没有很高。因为今天没有晚间训练,任奕今天早早的洗好了澡,东北的室内太过燥热,所以他的睡衣是无袖的背心和短裤。他盘腿坐在沙发上低头看手机,膝盖上一块青紫难以忽视。

  

  拿了一瓶喷雾在沙发上挨着任奕坐下,何硕把任奕的腿放在自己的腿上,给膝盖喷上药油轻轻按摩了起来。按了一会儿,见任奕还是低头看着手机不看他。才拍了拍小孩的大腿,示意他换另一条腿:“生我气了?”

  

  任奕撇了撇嘴,总算露出点情绪:“一点点。”

  

  何硕笑了笑,继续给他揉着膝盖,“训练时给粉丝签名,故意的。”

  

  任奕这才丢下了手机,看他:“我没训练,你让我别练的。”

  

  何硕“嗯”了一声,“你今天效率不高。”

  

  任奕觉得自己的呼吸都停了一拍,这是很严厉的批评了:“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

  

  何硕上完了药,语气淡淡:“状态不好的时候就不要练,硬摔伤的是你自己。你是个成熟的运动员,这应该不需要我说。”

  

  任奕明显的气愤,忍不住踹了何硕一脚:“我没有硬摔,失误就是失误。我以为你是何硕才给你开门的,你要是何教练的话,我现在要休息了不想听你的教训,你走。”

  

  何硕一言不发,居然真的把任奕的腿拿了下去。

  

  任奕愣了愣,一瞬间咬紧了牙,把腿收回来坐好,转了个方向面对床,连看都不看人一眼了。

  

  何硕垂眸:“我想我从一开始就高估了自己。”

  

  这是什么狗血的开场白?

  

  任奕回头瞪他,如果何硕今晚敢说出什么后悔回来了之类的话,任奕发誓自己一定敢欺师灭祖的揍何硕一拳,老王拦着都不行。

  

  何硕继续道:“我没法做到公私分明,虽然我之前以为我可以。训练时我也没法完全把你当一个普通的队员。”顿了下,又继续道:“你也没法把我完全当成一个教练,今天如果不是我而是老王让你别练了,你不会有这么大的情绪。你的行为,我难以忽视。我的一些举动和话,对你的影响也很大。”

  

  没等何硕说完,任奕就恶狠狠的打断道:“你后悔了?”这四个字他说的有些咬牙切齿。

  

  何硕有些疑惑,这是说到哪里去了?“当然没有。”

  

  任奕心想还好你没有,不然我一准给你一拳。

  

  但是下一秒何硕说的话,还是想让任奕给他一拳。

  

  “我是想说,最近U槽的教练出去滑野雪受伤请假了,老王让我去代几天班,正好趁这段时间,我们都思考下如何平衡这段关系。”

  

  任奕:“?”

  

  刚刚才抹好药的膝盖贴上了沙发面,任奕单膝跪在沙发上,上前一步一把揪住何硕的衣领:“你什么意思?你是直男吗你这样说话?这他妈和我们先分开冷静下有什么区别?”

  

  

评论(47)

热度(5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