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襙有主

《北国》第五十六章


     

  王安煜瞪着眼睛,“我是这意思吗?”

  

  何硕趴着没有说话,只是后脑勺都和年少时的样子重叠了,一样的倔强。

  

     全文 

  

  王安煜又问了一遍:“你叫我什么?”

  

  空气沉默了两秒。

  

  何硕略微低了低头,汗津津的额头贴在沙发面上,莫名的虔诚,终于出声。

  

  “教练。”

  

  很多年了,他都没有这样称呼过别人。出事后,他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是王安煜。当时王安煜寒着一张脸红着眼眶,但是始终不愿意看他。何硕还记得他当时想说话,但是下颌处的伤让他无法发出什么大的动静,只是嘶哑的两个字:“教练。”

  

  不知道当时王安煜听到了没有,总之他没有回应。

  

  时隔多年听到这两个字,王安煜嘟囔了一句“这还差不多”,一肚子邪火总算是发了出去。停了手,把伤痕累累的徒弟往沙发内侧挤了挤,挨着何硕在沙发上坐下,伸手点了根烟。

  

  何硕动了动僵硬的身子,关节处发出一些骨骼摩抽擦的响声,像是一架老旧的机器突然开始恢复运转。自从重伤后,莫名的,他会在每一次下蹲时听到骨骼摩擦的声音,现代医学无法解释原因,但这声音时刻提醒着他,他无法再上赛场。

  

  没有等他起来,抽完了半根烟的王安煜又伸手按住了他的腰,开口问:“何硕,你觉得我今天打错你了没?”

  

  何硕把刚刚被掀起的上衣甩回身上,翻了个身躺在了沙发上,自虐般的让伤痛紧贴着沙发面,额前的碎发被冷汗沾湿,看了半响的天花板,才道:“没有。”

  

  王安煜本来是背对着何硕坐着的,听到这话他回身看了徒弟一眼,虽然没有哭,但是睫毛被额头流下的汗沁湿,倒是湿漉漉的可怜模样:“下次还这样选?”

  

  何硕侧过头看王安煜,一双眼睛疲惫却坚定:“想听实话?”

  

  每个人的处境不同,做出的判断自然不同。王安煜有他的立场,所以他生气也是应该的。但是何硕与王安煜毕竟不同,可以说他是个集体荣誉感并没有这么强的人。

  

  王安煜忍不住揉了一把何硕的头发,气笑了:“时代不同了,你以为现在还跟你们以前一样?”

  

  何硕的神色很平静:“他是一个运动员,不应该承担这么多责任,他为自己负责就行了。”

  

  他想说就算任奕以后自费训练,自费参赛,他也养得起。任奕可以不披国旗,以个人名义比赛,只要他愿意。

  

  他可以不对任何人交代,不用听他人置喙。

  

  极限运动本身是件很单纯的事情,是谁赋予了它社会责任?

  

  王安煜瞥他一眼:“但你现在不是一个运动员,你是国家队的教练。”

  

  何硕知道王安煜的想法,他想周全,他要顾及国家队的形象和脸面,他要集体荣誉。

  

  王安煜抽完了这根烟,缓缓道:“我不跟你废话了,反正你小子就是臭狗屎,油盐不进。不过今天你不冤枉,出事以后,没揍你一顿我心痒痒到现在。”

  

  何硕闻言,有些无奈,“那辛苦你忍这么多年,打完气顺了?”

  

  王安煜“哼”了一声,不置可否,“复盘会不开了,我推了,但是三天之内交一份检查给我,听到没?”

  

  何硕小时候就最烦写这个,他是个运动员又不是文员:“要不你再抽我几下得了。”

  

  王安煜扬手在他屁園股抽了一下,力度不慎用的太大了,把自己手都拍麻了:“美得你,打你不用体力?按时按点给我交了,不然扒了裤園子抽你。还有,如果这个赛季任奕反脚出不了1980,全球极限运动会的邀请赛他不可能拿到奖牌,这个你应该很清楚。”

  

  何硕缓缓点了点头:“知道。”

  

  其他的也无需多言,打人是真的怪累的,王安煜摆了摆手:“滚吧。”

  

  何硕呼出一口气,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瞄见被王安煜丢在沙发上的雪仗,还是忍不住自己动手把雪轮拆了,然后丢在了一边。

  

  王安煜莫名其妙:“?”

  

  何硕起身,走到门前,把雪仗靠墙放好,“老王,不打人的好习惯希望你继续保持。年轻时候的恶习能不沾染也挺好的,而且你现在是我上司,职场暴力不可取。”

  

  王安煜气笑了,随手抓起身边的东西砸了过去。

  

  何硕毕竟眼疾手快,徒手接住放在桌上,出门前留给王安煜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明天带小奕出去玩了,下周见。”

  

  王安煜:“嗯?”

  

  一卷防冻贴“砰”的一声砸在被何硕关上的门上。

  

  出了门,何硕实在是痛极,靠在走廊的墙壁上垂眸深吸了几口气,才挪动了步子回自己房间。

  

评论(73)

热度(4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