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襙有主

《北国》第五十五章


  

  比赛是实况的,在国内各大体育媒体上都有直播。关注比赛的圈内人已经知道了比赛结果,大部分评论都是善意和鼓励。第二天,结束所有的流程,何硕带着队伍回了国,只是没想到一下飞机,就接到了王安煜的狂轰滥炸。

  

  滑雪比赛的关注度相比田径和球类比赛,一直算是很低的。但是这次一场小小的世界杯,却将任奕送上了风口浪尖。#世界杯无缘奖牌赛后怒打记者#的相关词条热度暴涨,本身输了比赛王安煜心情就不好,看见这里更是一蹦三尺高,打电话把何硕臭骂了一顿,因为吼的太大声,连一边的任奕都听见了那句怒气满满的:“回来跟你算账!”

  

  任奕窝在出租车的后座缩了缩脖子,伸出一根手指戳何硕的腰:“哥,要不咱跑路吧?反正有几天假。”

  

  何硕抓住他的手指,在掌心摩擦了一下:“老王说假没了,上面领导要求开复盘会。”

  

  任奕的神色有些不屑:“没输过比赛啊?这么输不起?”

  

  何硕垂眸笑了笑:“先回雪场,处理完找时间偷偷带你出去玩。”

  

  任奕哼哼了一声算是同意,歪在何硕怀里睡了,至于网上的热搜与评论,他并不放在心上。他是一名运动员,他只靠成绩说话。

  

  网上的视频是掐头去尾的,因为没有前面很多问题的堆积,任奕的发火显得很没有道理。体育局不是什么娱乐公司,运动员更不是娱乐明星,针对这件事情并无任何官方出来回应。但即使如此,网上依旧吵得热火朝天。

  

  大体分为两派,一派认为非专业人事不应该对比赛结果置喙。一派认为运动员吃的是公粮,代表的是国家荣誉,自然应该接受群众的监督。

  

  何硕他们到酒店的时候,王安煜正在打电话,一双浓眉狠狠皱着,据理力争:“我知道他们是要个态度,但是这个会不开。”

  

  “我们的情况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输了比赛就给我整这死出!以后也不要带队出去比赛了,天天坐会议室给你复盘得了。”

  

  “处分我也不同意,我的人我会管,你非要个交代你扣我的奖金好了。”

  

  “一场世界杯算什么?领导们要是没事干,了解下冬奥入围规则再来找我成不?”

  

  “冬奥要是拿不到奖牌,我的脸也没地儿挂,不然你开除我得了呗?”

  

  何硕和任奕悄悄退出会议室,不敢啃声。

  

  任奕小小声跟何硕咬耳朵:“哥,我看老王是站我们这边的…”

  

  何硕不置可否,“嗯。你先回房间休息,我等他打完电话要跟他汇报下行程。”

  

  任奕训练比赛加长途奔波,也是有些累,打了个哈欠:“昂,那你一会儿来找我。”

  

  何硕点了点头,揉了揉任奕支棱的短发。

  

  一分钟后,王安煜寒着脸打开了会议室的门,看了看靠墙站着的何硕,“走,回屋。”

  

  他还在生气,因为他还没有说普通话。

  

  进了王安煜的房间,何硕刚回身落了锁,没等他开口说话,就感觉到身后一阵风袭来。下意识的侧身躲开,一回头就见王安煜操着雪仗怒目圆睁的看着他:“你瞅啥?”

  

  何硕:“…我就看看。”

  

  

  王安煜指了指房间的单人沙发:“你给我趴这。”

  

  何硕嘴角轻抿没有动,他不准备妥协:“我都几岁了?”

  

  但是王安煜霸道惯了,他上前一步不由分说的揪住何硕冲锋衣的领子,把人往沙发上一推,何硕踉跄了一下堪堪站稳,身后凌厉的雪仗就呼啸着朝他背上抽去。

  

  何硕今天穿着一件黑色的硬壳冲锋衣,一雪仗抽下来不仅动静极大,痕迹也很深。除了“啪啪”的声音还有衣服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挨一下就是一道灰色的痕迹。抽了不过几下,王安煜就不耐烦了,停了手,雪仗的杆尖戳了戳何硕的腰,“衣服脱了。”

  

  何硕因为吃痛紧紧咬着牙,眉心深蹙,听到这要求声音也很硬:“要打就打,哪这么多毛病?”

  

  王安煜这暴脾气,闻言,他握着何硕的肩膀把人扳过来,唰的一声把何硕的冲锋衣拉链拉到底,然后一脚把何硕踹到沙发上趴着,外套直接从下摆掀翻上去,露出里面白色的T恤。然后二话没说,雪仗带着劲风啪啪往下抽,没了衣服的遮挡,疼園痛翻倍的增长。

  

  何硕闷哼一声,微微弓起身子。

  

  他很久没有挨过这样重的打了,隔着一层单薄的T恤,棍子像是直接砸在脊椎上。

  

  以前他的脊柱很强壮,但是自从受了伤做了手术以后,现在那边有好几块钢板,还有数不清的钉子。以及一道难以消除的伤疤。

  

  微蜷的背脊让他脊柱形状一览无余,似乎能看出哪些地方有那些续命的钢板。王安煜盯着何硕的背,和腰间不小心露出的缝合痕迹。心疼和愤怒同时顶上脑门,抬手一雪仗抽在何硕屁園股上,没好气:“你也知道你不小了,干的都是什么没谱的事儿。任奕跳不跳的出2160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吗?比赛是让他练活儿的吗?”

  

  何硕沉默了两秒,才道:“不跳他会一直惦记和后悔,有些事情就算结果是既定的也需要他自己尝试。一次世界杯而已,他输得起。”

  

  王安煜对这个观点保持中立态度,只是继续道:“现在世界排名好,嘚瑟我也不说啥。但是知道啥叫体面不,骂记者,他们都是些什么人,犯得着惹这身骚吗?”

  

  何硕却不认同,沉声道:“怎么?输比赛还真要给他们道歉?”

  

  

  ?为什么屏蔽

  

  

评论(64)

热度(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