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襙有主

《北国》第五十章


  

  没有感情会一帆风顺,这个道理何硕明白,只是他没想到老王担心的情感危机来的这么快。一晚上,何硕给任奕打了十几个电话,从一开始的挂断,到最后的关机,这小孩实在很知道怎么让他担心。

  

  前几天才说过不会舞到老王面前,这才没几天还是腆着脸给老王打了电话,虽然何硕没有透露细节,只是问了句:“任奕今天是在飞机上吗,他的电话打不通。”

  

  王安煜奇道:“你问我?”

  

  顿了顿,何硕也只能承认:“他没告诉我。”

  

  任奕的信息都绑定在国家队的系统上,王安煜对他的行程了若指掌,转手让人查了查:“哦,是在飞机上。这小子这回没趁着工作去找你玩啊?行了,下飞机会给你回电话的。腻歪劲儿,一会不见电话都打到我这来了。”

  

  “……”被挂了电话,何硕又给任奕发了一条讯息。结果抬起头就看见坐在他对面的人一脸揶揄看着他,何硕有些无奈:“Abel,你幸灾乐祸的太明显了。”

  

  亚伯·乔迪是何硕所在的高山直滑俱乐部的主理人,年轻时也是一名运动员,退役后以自己的名字在瑞士开了室内滑雪场。后来又因为爱上高山滑雪,觉得徒步效率太低以后开了欧洲首家直滑俱乐部。

  

  他是雪圈的传奇人物,不仅是因为他出色的商业能力,而在于他最后一次在冬奥会摘金的年龄是32岁,何硕如今的年龄。

  

  无论是哪个项目的运动员,能比到这个年龄的都很值得尊重。

  

  如今,已经37岁的人了,衣服下还是结实健硕的肌肉。他今天穿着一套手动定制的西装,整个人有棱有角,微张的领口露出锁骨上的一道疤,是之前比赛摔断锁骨,手术留下的痕迹。在滑雪竞技里,锁骨的受伤率一向很高,Abel笑了笑,道:“我表现出来了?不好意思,但你吃瘪的表情实在有趣。”

  

  何硕也确实是有些没招儿。他并不太擅长哄人和追人,他只谈过两段恋爱,一段是和庄杰,一段就是两年前和任奕。无论是哪一段,他似乎都不是主动的那一个,他不太会社交,也不像大家对北方人的固有印象那样幽默和健谈,在感情方面有些木讷和迟钝。年轻的时候只知道滑雪滑雪滑雪,训练训练训练,社交圈子也非常干净,都是那群运动员们。

  

  谈恋爱也要一板一眼的讲道理,如果对方生气了,是他错,他就道歉。不是他错,那他…好像就没有其他办法了。

  

  简而言之,情商不高。

  

  Abel看着何硕似乎还有些心思的样子,问他:“何,哄小男孩,你不累吗?”

  

  何硕顿了顿,似乎是仔细思考了一下,才道:“喜欢就不累。”他说话的速度总是不快,所以给人一种深思熟虑过的感觉。这种感觉曾经被Abel称之为‘可靠的感觉’。

  

  Abel轻轻晃动着杯中的红酒:“ok,坠入爱河的人,我理解你需要时间谈恋爱,但是也没必要把你的股权卖了,万一哪天你们分手,”说到这里耸了耸肩:“你还可以回来。”

  

  何硕闻言,没有去反驳说他们不会分手或者是他回国也不仅是为了谈恋爱,只是道:“我想卖掉是不想白拿你分红,毕竟我现在不在圣莫里茨帮你”

  

  Abel:“你不在圣莫里茨帮我,我只是会不发你薪水而已。”

  

  何硕见Abel坚持,便也不再纠结,和人吃完了饭,没有耽搁就直接去了庄杰的父母家。当天就带上证件等一系列东西,帮两位老人办理了养老社区的入住手续。

  

  第二天,开始帮老人收拾东西搬家。两位老人这几年身体一直不错,基本可以自给自足,何硕虽然经常来看他们,但也只是帮忙采买些大型的物件,生活里的小事,基本用不上他。他只起到个陪伴作用。

  

  但是从今年年中开始,庄爸爸的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何硕陪着去了几次医院,但这类老年疾病需要的是精心的照顾以及发病后的急救措施。何硕毕竟不常在他们身边,担心庄妈妈无法太过劳累,所以从年中起,何硕就陆陆续续的开始帮二老看养老院,直到年末才找到了环境,医疗,管理等各方面都合适的地方。

  

  这套房子他们居住了很多年,到处都是他们生活的痕迹。

  

  何硕在帮忙收拾东西时,还从柜子里翻出了一本相册。打开相册看了看,里面有很多他熟悉的面孔。庄杰的照片,庄执的照片,还有很多他们的照片,一起滑雪的,一起领奖的,一起放烟花的。虽然都戴着雪镜和头盔,但是他们三个笑起来嘴角的弧度始终是有辨识度的。

  

  庄妈妈见何硕蹲在地上良久没有说话,微微叹息。

  

  收拾好了一切,再请搬家公司把东西搬去养老社区。

  

  作为中国人,何硕骨子里还是有个‘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的意识在的,所以在二老搬家的第一天,他就给整栋楼的老人都买了礼物,又给所有工作人员买了礼物,以此来希望他们能多照看下二老。

  

  给所有工作人员写下自己国内的电话,又留了庄执的电话。最后怕自己总在雪场接不到,又留了自己母亲的电话。当一切东西都做完,实在没有什么事情可做的时候,何硕才觉得心里稍微踏实了一点。

  

  回到二老的公寓时,搬家公司还在整理东西。他们从箱子里拿出一张全家福,询问何硕是否要把全家福悬挂在卧室里。

  

  还是庄妈妈上前接过了照片,笑了笑:“不用,谢谢你,这个我们要收起来。”

  

  晚上,二老邀请何硕一起在新家吃饭,说这在中国叫‘暖房’,饭桌上,庄妈妈和庄爸爸都喝了些酒,似乎是醉意打开了他们内心的阀门,他们拉着何硕的手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好孩子,其实从原来的家里搬出来,我和他妈妈都很开心。人总是要往前走的是不是。”

  

  “我们这把年纪了,其实这辈子没有什么遗憾,这个世界很美好,我们体验过了,小杰也体验过了。”

  

  “他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玩雪,他是为了自己的热爱,他没有遗憾。”

  

  “这些年,我们很高兴有你的陪伴。我们希望你,也能没有遗憾。”

  

  上飞机前,何硕给庄执打了个电话,还好,没有被拉黑。“我要回去了,中国离瑞士太远,有些事情我照看不到。伯父伯母那边,你要多去看看。”

  

  庄执简直莫名其妙:“你疯了?那是我伯父伯母还用你说?”

  

  何硕不管他,继续道:“我的归队手续已经办好了,你要在赛场看见我了。你怎么没有把我的举报视频发给体育局?”

  

  庄执:“…你他妈找茬啊?”

  

  何硕轻笑了一声:“找你茬怎么了,你不是总找我茬?”

  

  庄执嘟囔了一句“疯子”,说完直接把电话挂了。

  

  何硕也放下了手机,看着登机的时间,计算着还要多久才能见到任奕。

  

  这几天,小崽子一直没有理过他。他只能通过老王来确定任奕是不是下飞机了,是不是正常在训练。

  

  到后来老王实在是觉得烦,劈头盖脸的臭骂了他一顿:“我告诉你何硕,这个恋爱你要是搞的定就谈,搞不定尽快给我分手,任奕都没你烦人,你再逼逼回来抽你。”

  

  被各方嫌弃的何教练微微垂眸,嘴角却带着淡淡的笑意。终于,在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难哄的小崽子,看来还是要当面哄才行。

  

  不过,喜欢就不累。

  


  

评论(47)

热度(5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