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襙有主

《北国》第四十九章


  任奕回国后,各方人马为了何硕归队的事情开始奔走。

  

  何硕开始着手处理欧洲的事情,王安煜开始准备资料和手续,而任奕,作为一个运动员又是家里的小孩,只需要认真的训练。

  

  在做着善后工作的某一天,何硕接到了王安煜打来的越洋电话。

  

  电话那头,是何硕熟悉的寒风声,普通的风和寒风,发出的声音会有所不同,与冰雪相伴的这些年,何硕十分了解。

  

  王安煜点着烟,帽子上别着一个对讲机,“手续走的差不多了,你那边怎么样?”

  

  何硕坐在沙发上,环顾了一些这间房子,“雪场这边的事都处理好了,这几天我会先把部分东西寄回去。”

  

  王安煜点了点头,按开对讲机吼了一句:“你这个动作别练了,再摔着你祖宗。晚上跟我上气垫,跳的什么你这是。”吼完,就听见电话那头的何硕问:“任奕吗?”

  

  王安煜关了对讲机,闻言不客气道:“怎么,整个国家队就你们家任奕一个队员吗?”

  

  何硕莫名其妙,“……”老王真的更年期?

  

  更年期的王安煜像是为了证明这个结论,继续没好气:“你今年几岁了何硕?”

  

  何硕不明所以:“32。”

  

  王安煜声音因为常年教学和喝冷风,略微有些哑:“你也知道自己32了,我怎么教出你这么个…”想了想,想起一个最近在网上新学会的词:“恋爱脑?”

  

  何硕:“……”我怎么了?

  

  王安煜:“你这次回来是因为任奕?”

  

  这没法否认,何硕“嗯”了一声。

  

  王安煜烦躁的吸了一口烟,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如果你们俩分手了怎么办,你打算怎么办?张口闭口任奕,我给你挂的位置是副教,你回来就不能只围着他转。”

  

  何硕这才知道自己挨骂是因为那一句‘任奕吗’,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道:“我如果要做任奕的私教,跟着他飞比赛就行了,我还不缺机票钱。既然要职位,自然有我的道理。至于和任奕的私事,我尽量不舞到你面前。要是因为我耽误了任奕训练,影响他成绩,你找我算账就是。”

  

  王安煜听到这里,才觉得气顺了一点,按开对讲机,给一个个从眼前飞过的运动员们出指导意见:“牛牛,飞出的位置不够靠高,下一趟修正下,助滑区加点速,但是稳一点安全第一。刘小迪,今天怎么回事一直落地不稳?雪不好?让工作人员补点,但是雪不好不是理由,冰面也要站稳,比赛的时候雪况全看命。”

  

  何硕隔着电话听王安煜那边刺啦刺啦的对讲机以及他的指导声,感觉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闭上眼睛,他已经开始想象一个个穿着鲜红号码牌的运动员从跳台鱼贯而出。他们奋斗,他们拼搏,因为他们热爱。

  

  王安煜说了好几分钟,回过神来才发现手机没有挂,但是耳机里没有传来声音,依旧没什么好气:“喜欢挨骂是吧?”

  

  何硕笑道:“嗯,还真有些怀念。”

  

  王安煜没想到得到这么一个答案,望着不远处的大跳台和一群小孩儿,神色也不禁柔和了下来,第一次这么清晰的认识到,他的何硕真的要回来了。

  

  “我把孩子们的资料发给你,下个礼拜给我交作业。分析下每个人的特征,定制每个人的体能训练方案给我。”

  

  何硕懒声应道:“好的。”

  

  王安煜又按开了对讲机,在电流声响起开口训人前,还是低声说了句,“欢迎你回来。”

  

  垂眸笑了笑,何硕从胸腔发出一声“嗯”。

  

  顶级运动员的收入一般分为两个部分,国家给的工资津贴和比赛奖励为一部分,另一部分就是代言收入。即使是一个这样小众的运动,任奕依旧凭借优质的皮囊和超高的水准为自己在时尚圈,极限运动圈,户外运动圈都争下了一席之地。今天,他又飞到瑞士为某全球十大户外运动品牌拍摄极寒系列冲锋衣的广告片。

  

  而这个行程他并没有告知何硕。

  

  异国恋爱指南提出,适当的突然出现很有必要。

  

  当任奕忙完工作坐在通往圣莫的里茨的车上时,他才拨通了何硕的视频,他声音带着抑制不住的欢喜,虽然这距离他们的分别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何叔叔,你猜猜我在哪儿?”

  

  何硕刚要开口,就看见窗外一闪而过的英文路牌,“来瑞士了?”

  

  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任奕大力点头:“昂,还有一会儿到你那儿了,我舟车劳顿,没有美男出浴图很难缓解,你懂的吧?”

  

  然而任奕的喜悦并没有感染到何硕,何硕顿了顿,才开口道:“抱歉,我不在圣莫里茨,我在意大利,没想到你会过来所以没有告诉你。”

  

  任奕挺直的肩膀垮了垮,不是吧,惊喜变惊吓了?苦着一张脸,任奕可怜兮兮的:“你去意大利干嘛?”

  

  何硕解释道:“俱乐部的主理人在意大利,我回国前来见见他。”

  

  任奕鼓着脸,满脸哀怨:“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何硕想了想:“还需要两天。”

  

  任奕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风景,真是左右为难,现在回头还是继续前进成了个难题,委屈的要死:“我只能待一天,最晚明天晚上就要走,你能提前回来吗?”

  

  何硕放低了声音:“我这次过来还有些其他的事情要处理,我要帮小杰的父母办手续,住进养老社区。所以……”

  

  话没有说完,屏幕就黑了。

  

  何硕再回拨,电话那边的人就没有接了,是被挂掉的,所以排除了信号不好被迫中断的可能性。

  

  何硕发了个短信给任奕:“抱歉,接电话好吗?”

  

  任奕没有回复。

  

  何硕又发了一条:“你快到家了吗?你在家里休息一天,晚上路滑别连夜走。指纹和密码都可以打的开。”

  

  发完觉得文字总是有些生硬的,又加了一句:“听话。”

  

  任奕叫司机掉头,直接返程回了苏黎世,到了机场,改了最早出发的飞机,手机关机,埋头开始睡觉。

  

  十个小时,找鬼去吧你。

  

  

评论(46)

热度(5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