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襙有主

《北国》第六十章

  

  

  第二天何硕去U槽那边代班了,按照王安煜的要求,他也需要帮U型槽的队员出一份针对小肌肉群的训练方案。

  

  早上跳台这边开始训练时,何硕来过一趟,看了几眼就走了,没跟队员也没跟老王说话。

  

  让U槽选手们比较奇怪的是,为什么跳台那边那个听说很帅的教练一整天都带着墨镜和口罩啊。到了太阳快下山时墨镜也没拿下来,换了一副半透明的黄色增光镜。平日里门可罗雀的跳台训练区今日有不少女孩子坐在一边围观。

  

  男子U型槽这个项目在国际赛事上没有拿过什么大的奖项,不像跳台那样人丁新旺。所以小伙子们都知道,女孩子们不是来看他们的。

  

  晚上下了训练,何硕带人回会议室开会,以不太舒服避免传染大家为由,复盘全程都没有拿下口罩。

  

  晚上,何硕给王安煜发了个消息,就先回了房间。

  

  今天降温了,下午又飘了会儿雪,在室外指导训练一整天又没有运动的热量来傍身,他真的冷到有些想感冒。

  

  把水开到最热,任由热水冲刷着发丝和微凉的身躯,只是热水碰触到嘴角伤口的那一刻,何硕还是忍不住微微蹙了蹙眉。

  

  洗好澡要去跟老王聊工作,还要…去看下任奕。

  

  不知道今天训练的怎么样,有没有专心?

  

  昨天晚上莫名其妙的就炸了小孩的窝,脸上挨了一拳不说,抓住任奕的两只手以后,又被狠咬了一口,最后被人连踢带踹的从房间里赶了出来。

  

  抬手看了看左手臂上的牙印,一夜过去了,红肿褪去,留下一圈细细的痂。咬的很深,当时估计是出了点血,但是任奕当时的样子让他顾不上疼。

  

  何硕虽然谈过的恋爱不多,但是也知道让人带着气过夜不行,他在门口敲了几分钟的门,可身份让他不能这么无所顾忌的一直在走廊里等下去。

  

  有了上次的经验,何硕现在都是穿好衣服才出去,虽然他知道现在小孩不可能来堵他。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出浴室,就看见王安煜大马金刀的坐在沙发上,桌子上摆着一盒感冒药。

  

  他这里怎么变成无人之境了?大家都可以任意进出。

  

  王安煜听见声音头也没抬,还在看着腿上的电脑:“洗好了?把药吃了。”

  

  何硕擦着头发,有些郁闷:“你怎么进来的?”

  

  王安煜嗤笑一声:“我想进哪进不来?你屋都是我名字开的。”

  

  这也行?

  

  见何硕转身开始烧热水,王安煜才继续道:“咋还感冒了,实在不行你明儿穿板子跟他们溜达溜达,老站那冻着确实不行。”

  

  何硕吸了吸鼻子,声音低哑:“我又不会滑U槽。”

  

  王安煜笑道:“滑什么U槽,我让老吕自己回来带孩子了,就骨折几根肋骨,不影响上班,你明天回跳台,怎么,你还不会滑跳台?”

  

  何硕冲感冒药的手顿了顿,“我多穿点就行。”

  

  皱着鼻子喝了药,何硕又灌下一杯水来稀释嘴里的味道,然后转身坐到了沙发上,准备和王安煜对对今天的工作内容。

  

  只是这一坐,就坐坏了。

  

  王安煜从电脑里面抬起头,只是看见何硕正面的这一刻突然寒了脸,问道:“嘴怎么回事?”

  

  何硕才想起这茬,舔了舔嘴角的伤口,淡淡道:“上火。”然后拿起了一叠打印好的资料,拿起一支笔。

  

  王安煜拍了他的手臂一下:“上火?上火颧骨怎么青一块?你跟谁打架了?”

  

  何硕“啧”了一声,不耐烦的往一边坐了坐,尽量离暴君远点:“没跟谁打架,你就当我撞柜子上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别用这种跟小孩说话的语气。”

  

  王安煜这人脾气暴躁控制欲又强,闻言眼睛一瞪,一巴掌就朝何硕手臂呼了过去。何硕抬手挡了一下,这一档,又坏事了。

  

  手臂上是明晃晃的牙印。

  

  王安煜眯起了眼睛,手停下了。

  

  何硕:“……”

  

  丢下资料起身在T恤外面套了个软壳,何硕又拿起了笔,催促道:“你是不是来工作的?我病了,你不工作就走,我要睡了。”

  

  王安煜“啪”的一声盖上电脑往沙发上一丢,随手点了根烟:“完蛋玩意!我就说让你俩分手!哪有跟学生谈恋爱的,吵架就被欺师灭祖了吧?”

  

  何硕:“没有。”

  

  抽了半根,王安煜问:“因为什么啊?”

  

  何硕:“你一把年纪了别多管闲事行不行?”

  

  王安煜起身:“好,我去问任奕。”

  

  何硕:“……”真服了。

  

  结果还没等王安煜走到门口,刷的一声,门被从外面打开了,门口站着的赫然是另一个当事人。

  

  何硕:“……”我想换个房间了。

  

  任奕进来,关上门,面上也没什么表情,“你们俩有没有公德心,大半夜的这么大声,隔壁房间都听到了。”

  

  隔壁房间就是指他自己。

  

  在另外一个沙发上坐下,任奕漫不经心的道:“找我什么事?”

  

  两位当事人此时都还没有意识到,王安煜是真的在不高兴,他用手指点了点茶几,硬声道:“站起来。”

  

  没等何硕开口,任奕就懒懒道:“凭什么,我干什么了?”

  

  王安煜毕竟积威已久,他没有回答,只是看了任奕一眼,又说了一遍:“站起来。”

  

  任奕沉默了两秒,在王安煜的视线下只坚持了两秒,还是起身站了起来。

  

  接着王安煜瞪了一眼何硕:“你也是。”

  

  何硕:“现在是下班时间,我今天不工作了领导。”

  

  两个不服管的小混蛋。

  

  王安煜起身就去拿雪仗了,等他回来,两个人都站好了,只是离的很远。

  

  王安煜看着自己最得意的两个徒弟,恨铁不成钢:“说没说过,谈恋爱归谈恋爱,不要给我耽误训练和工作?一个两个的,给我带着情绪。下周就比赛了知道吗?世界杯输一场还不够还要输几场?积分不要了?入场券不要了?明年要我腆着脸用东道主的权利给你换入场券吗?”前半段是两个人一起骂,后半段就是骂任奕的。

  

  任奕“嗤”了一声,明显的不服:“我要是进不来资格赛大不了不比了呗。”

  

  “你说什么?!”王安煜挥起了雪仗,只是还没等雪仗落在任奕身上就被何硕拦住了:“王教,明天还要训练。”

  

  王安煜手腕一转,雪仗落在了何硕背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啪”。

  

  接着视线又看向了另一个,“任奕,手伸出来。”

  

  

评论(71)

热度(5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