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襙有主

《中年危机》第三十八章

  要说起章天成这个人,从小就是个活泼好动,骄矜任性的主。

  

  自会跑会跳以来,打碎过无数的玻璃,砸坏过无数的花瓶,闯过无数大大小小的祸。可奈何生的唇红齿白,聪明机灵。说起话来妙语连珠,巧舌如簧,常把人哄的捧腹大笑。遂深得周围人的宠爱,想要的东西,常常念想不了多久,总会得到满足。

  

  从而便养成了想要必须做到的性格。

  

  在章天成成长的过程中,章老爷子也曾担心过会不会把孩子养成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而当章天成懂事以后,心智仿佛是一夜之间突然成熟起来。虽然依旧任性,但却生的善良。虽然时而懒惰,却也异常勤奋聪颖。虽然嘴里总是撒泼耍赖,却很善解人意。让本来担心孩子走上歪路的章老爷子由衷欣慰,本就明显的偏爱,发展成了溺爱。

  

  综上所述,章天成过去30年的人生可谓一帆风顺,仔细回想起来,怕是没有人逼迫他吃过一口他不喜欢吃的东西,做过一件他不喜欢做的事情。

  

  直到遇见赵黯。

  

  最近半个月,章天成觉得是自己有生以来,过的最憋屈的半个月。

  

  这日中午12点,开完会回到自己办公室的章天成还没放下文件,余光就瞥见桌子放着的午餐,额角不住的跳了跳。

  

  突然有点后悔告诉suki不用通报就可以放那个营养师进来了,否则开会岂不是可以避开一劫?

  

  在工作中长袖善舞意气风发的人,一时间接受不了这个反差。谁能想到一个30岁的人还要被迫吃这种东西啊。

  

  打开,没什么新意的标准配置。五个菜,一小碗杂粮米饭。一份汤。

  

  今日的菜是一份看起来像是白煮的鸡肉,山药炒玉米粒,菠菜,一块南瓜糕,一个虾仁跑冬瓜。还有一份冬笋汤。

  

  尝了一口汤,保温桶装着的还热着。有鲜味,但是几乎没有盐味。吃了一口鸡肉,可能仅有的配料就是一点胡椒粉。菠菜…淡而无味。

  

  南瓜糕,不甜。

  

  累了一上午的人,突然有些抑制不住心里的烦躁。就算要养生,也不用这样吧!这样的饭,他都吃了半个多月了。

  

  愤怒的操起电话,打给罪魁祸首,章天成的口气阴沉沉的:“赵黯。”多日积压的情绪要爆发了。

  

  电话那头的赵黯虽然语气平淡,心中却有些诧异:“怎么了?”谁惹他们家小子了?这么大火气。

  

  章天成的语气很不满:“你从哪里请的营养师?给我送的这是什么东西?这是人吃的吗!我只是胃不好,又不是癌症!这菜连盐都不给我放?”

  

  赵黯眉头轻蹙,还以为是什么事情,却只是因为这午餐?因为章天成的口不择言,赵黯的也语气有些严厉:“说什么混账话?”

  

  章天成口气依旧不善:“本来就没有放盐。”

  

  赵黯说:“口味淡是因为你的血脂也需要调理,你以前吃太多甜食了,也喝太多酒了。”

  

  章天成满腹委屈:“我早餐都只喝粥了,午饭你还让我吃这个,晚上还要吃这个。”

  

  赵黯淡淡的道:“委屈,我接受。但是,没商量。”

  

  章天成见赵黯态度如此强硬,本身想好好商量的念头被强压了下去。说:“我在提出这件事情的不合理性,不合理不能说?我养生但又不是坐牢!”

  

  赵黯皱眉,这小子,越说越离谱了。沉声:“你答应过我什么?”

  

  章天成突然被凶,又想起自己被教训时说过的话,一下子恼羞成怒:“赵黯!”什么人啊,吵不过自己。就会威胁人?不就是欠了四十戒尺…没完没了!

  

  赵黯听章天成语气委屈,几分无奈:“让你忌口一段时间,有这么难受?”

  

  章天成说:“吃不好本来就是件很难受的事情。”

  

  赵黯说:“身体不好是小事?”

  

  章天成气结,“子曰,食色性也,你这样,简直就是剥夺我一半人生!”说完“砰”的一声挂了电话。

  

  看了看面前的食物,一肚子火的人更吃不下去。但是一点都不吃也怕下午会难受,他又不是小孩子,也会顾忌自己身体的啊。但是连续吃太久了,真的太让人崩溃。

  

  手机收到简讯,赵黯的:不要闹脾气。

  

  又一条:不许不吃饭。

  

  再一条:乖点。

  

  即使心里不满还是吃了那块不甜的南瓜糕,喝了汤。三分饱七分气的人,在自己办公室的小休息间睡起了午觉。把头蒙住,整个人有些淡淡的委屈。

  

  赵黯看了看电话,这小子脾气越来越大了。发完简讯,看了一眼自己跟章天成一模一样的午饭。倒也不觉得难吃到这个程度。

  

  晚上,赵黯准时开车去接整个下午都不回消息的人。到了章天成公司楼下,赵黯打电话给章天成,这次倒是接通了。“我到了。”

  

  章天成顿了几秒,嘟囔:“你自己回来吧。”

  

  他说‘回来’,赵黯从章天成的语境当中听出了问题:“今天怎么自己回去了?”

  

  章天成好像还有点不高兴,说话不太利落:“你回来再说。”说完就挂了,不愿意多说话似的。

  

  驱车回家,章天成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准备好的饭菜就放在餐厅的桌子上,但是章天成连去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

  

  赵黯挨着章天成坐下,手搂上章天成的腰,看着这人蔫蔫的样子,不由觉得无奈又好笑。多大人了?吃不到好吃的,就闹脾气。“抬头我看看,怎么了?把你委屈成这样。”

  

  章天成抬头瞥了赵黯一眼。

  

  惊鸿一瞥之间,赵黯明显见章天成的侧脸肿着,手刚要摸上章天成肿着的脸颊,就被一扭头,躲开了。不由眉头深锁,问:“脸怎么弄的?”

  

  章天成言简意赅:“拔牙。”

  

  “嗯?”每当赵黯嗯?的时候,章天成就知道,他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见赵黯脸色不善。说话又疼的章天成,索性拿起笔,写起了字。拿给赵黯看:医生早建议我拔了,我一直没拔。这几天智齿有点疼,就索性拔了。两颗。

  

  赵黯双眸微沉:“牙疼怎么没有告诉我?”

  

  章天成苦着脸,大眼睛里传达的意思明显是:你不是吧。这也要管?

  

  赵黯淡淡的扫了章天成一眼:“我不能管?”

  

  章天成:“……”

  

  赵黯捏住章天成下巴,端详了一下两侧脸,“吃止痛药了吗?”章天成的心思,赵黯明白。忌口期就把该忌口的事儿一起都办了,免得可以正常吃饭的时候再为了拔牙忌口?这小子,还真是一点亏都不吃。

  

  章天成写:吃了。还是疼。

  

  赵黯冷着脸。你逼他忌口,他直接让自己只能吃流食。今晚的菜还特地让师傅改善了下口味。这下好了,连不好吃的饭菜都不能吃了,要喝几天粥。

  

  两人一言不发的吃完饭,章天成刚拔牙,自然只喝了一碗粥。

  

  


评论(21)

热度(5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