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襙有主

《北国》序章


  滑雪竞技题材


  年轻的运动员x上一代运动员


  9岁年龄差


  讲的是梦想与坚持的故事。

  没有人能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圣莫里茨,下午2点。室外温度零下7°-零下15°摄氏度,东南风3-4级,大雪。

  

  何硕从雪具大厅向外望去,远远的能看见雪道上轻轻旋转的风,带着晶莹的雪花漫天飞舞,今天雪场的能见度不高,不是一个适合上山的好天气。

  

  转了转在阴天总是有些酸痛的手腕,男人半阖着眼睛昏昏欲睡,右边眼角下有一颗极小的痣,堪堪被浓密的睫毛盖住。

  

  突然,肩膀被人拍了拍。今日雪场值班经理指了指医务室,面上是和善的笑意:“累了?去里面睡。”

  

  天气不好,高山滑雪项目自然要被迫取消,所有直升机都被按在了停机坪。预订好的客人在雪具大厅徘徊,有些不想放弃。他们其中有些人已经在此苦等了一周,只为等待一个适合上山的好天气。

  

  何硕又看了一眼外面的天气,平静的点了点头,起身走向医务室。医务室里有个小房间,里面有一张临时的病床,但大多数时候那是属于何硕的休息室。

  

  鼻息间是有些冷冽的空气,可能因为温度太低的缘故,呼入的瞬间刺激的神经都隐隐作痛。何硕拉上护脸,再次调整了头盔和雪镜。脚下是坡度几乎达到60°的雪山,没有任何被踩踏过痕迹的粉雪,粉雪中掺杂着部分裸露的山脊。何硕认真的观察着脚下这片壮阔的雪山,避开山脊,找合适的起跳点和落地点,判断落地点薄弱的雪是否可以承受高速急刹。

  

  何硕并不着急出发,认真的思考着下山的路线。

  

  这里是阿拉加斯山脉中的一座高峰,海拔大约5500米,这几天他们乘坐直升机反复观察了几次这座山,终于在今日踏足了这里。

  

  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穿越机已经准备就绪,身侧戴着RedBull头盔的伙伴跃跃欲试:“Ready?”

  

  何硕再次紧了紧手套防止身体的热量流失,雪镜后面是一双带着淡淡笑意的眸子:“嗯。”肾上腺素已经开始飙升。

  

  漫天的雪雾,伴随着滚落的山石。表面厚实的雪山脆弱的仿佛一声高歌都能打破平衡,猝不及防的大片雪山体塌陷,即使是竞速板,也奔跑不过雪花崩塌的速度。巨大的力度加上极快的速度,让踏足者根本无法掌控自己的方向,顺着山体滑落的冲击翻滚了几个周,头晕目眩之间奋力的想站起身来自救,但冲击力让这些变的困难起来。

  

  被狠狠拍在山脊上的一瞬间,寒冷,窒息,剧痛以及黑暗,接踵而来……

  

  脑海里闪过王安煜的话:“每一座山峰都是有生命的。”

  

  “想要征服它,可能需要付出被掩埋的代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开个新文😁😁😁

写一写一直想着的题材

可能不会很长☺️,多多给我留言哦~

可以猜一猜另一个主角是谁?大家都认识🤪猜中的我也没什么好奖励你的,就夸你一句真棒吧!哈哈嗝

评论(43)

热度(91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